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让“达摩岭”这个品牌响亮起来
时间:2019-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胡莎)“今天,我们是带着部分启动资金来兑现承诺的。”4月10日下午,大雨,走进汨罗市川山坪镇达摩岭村村部,岳阳市检察院检察长罗青微笑着握住村干部的手。

                     

  

  此前一天,市检察院、建设银行岳阳分行、四化建公司和汨罗市检察院刚开完驻村帮扶联席会议,第二天四家后盾单位即来到达摩岭村落实会议内容。

  “达摩岭有9000多亩竹林,这是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一定要利用好这个优势,打造绿色食品产业,让'达摩岭'这个品牌响亮起来,成为岳阳的特色品牌。”详细询问了达摩岭的传统农产品、蜂蜜、笋干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后,罗青反复叮嘱要做好产业帮扶,持续稳定提高贫困户收入。

                             

  

  罗青指出,虽然达摩岭村在帮扶下已经有了改变,但未来的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关键还在于,补齐“物质短板”的同时,要补齐老百姓的“精神短板”,把村民的精气神扶起来,通过强化内因来驱动外力,找到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针对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罗青强调,达摩岭村已覆满绿水青山,自然风景优美,在拆除“空心房”和做好清洁工作的同时,要注重维持原本的古朴村貌,保留村容特色。

  现场会上,汨罗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副市长陈岭华均表示,要在后盾单位的支持下,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清洁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在达摩岭村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富裕、农村清洁美丽。

                           

  岳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李建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立泉及后盾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