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荆剑:对岳阳监狱开展首轮常规巡回检察
时间:2019-08-23  作者:易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2日至8月16日,岳阳市荆剑地区人民检察院对湖南省岳阳监狱开展了为期5天的首轮常规巡回检察。本次巡回检察派出4个巡回检察小组,每个检察组3-4人,由员额检察官任组长,带领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分别对岳阳监狱刑罚执行、狱政管理和教育改造等三大项九个方面180多项内容进行了全面检察。

  

  

  8月12日上午,召开常规巡回检察动员会,巡回检察组就立即前往有关科室调取资料。8月12日下午起, 4个巡回检察小组对岳阳监狱教育科、狱政科生卫科、劳动安全科、心理矫治中心、收教中心、监狱医院、警备大队、高度戒备监区以及第一至十一监区进行全面检察。常规巡回检察重点围绕监管安全、教育改造、劳动改造、生活卫生、通信会见及扫黑除恶工作等方面深入监狱监管一线进行检察。主要采取实地检察、发放调查问卷、开启检察官信箱、调看监控视频、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并现场与监狱干警进行沟通交流,还找了有关服刑人员谈话。

  此次对岳阳监狱首轮常规巡回检察正值三伏天,天气热,时间紧,任务重。检察组根据岳阳监狱上下班时间每天朝起夕收按照常规巡回检察工作预案结合检察的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巡回检察工作。白天工作结束后,晚上回到驻地,各巡回小组召开小组会议,将发现的问题、表现形式、原因和证据材料形成小组汇报意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斌亲自组织召开碰头会,汇总当天的检察情况,并讨论分析遇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第二天巡回检察的注意事项、重点环节、关键人员,形成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检察清单,严格按照常规巡回检察要求把各项检察任务落到实处

  8月16日,朱斌副检察长组织全体巡回检察人员召开对岳阳监狱首轮常规巡回检察工作总结会。各巡回检察组组长汇报各组检察情况,并就此次巡回检察中岳阳监狱在执法中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梳理,讨论分析,形成初步检察意见。

  5天的巡回检察结束了,但巡回检察工作还在进行中。巡回检察组检察情况汇总,形成检察报告,下一步将向岳阳监狱反馈意见,并督促整改落实。我们将切实发挥巡回检察制度优势,更好地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和服刑人员合法权益,促进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效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