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抽查组来市院开展信访答复工作专项抽查
时间:2019-08-15  作者:胡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8月5日召开的全省检察机关实施信访答复操作规程推进会议精神,有效推进《湖南省检察机关信访答复操作规程(试行)》全面实施,省院组成抽查组对各市州院近期开展专项抽查。8月15日,省院公诉一处员额检察官陈华英一行来岳阳市院抽查信访答复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市院控申部门关于信访答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抽查组一行检查了2018年1月1日以来的信访台帐;程序性答复、实体性答复文书、催办督办函;信访答复进入统一业务软件系统情况;核查实体性答复与案件办理的实际进展情况和长效机制建立的情况,并进行了问题反馈。

罗青检察长表示,市院党组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信访工作不仅是检察具体业务工作,更是政治工作、民心工作,能够体现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通过办案引领社会价值,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控申部门在信访接待方面,要换位思考,对群众来信来访做有理推定,不辜负群众对司法机关的信赖;要有为推动,列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强化责任意识,实行“一线工作法”,工作重心下移,让干警在一线为民服务中,提高工作本领,密切检民关系;要有效化解,力戒形式主义,在对来访群众耐心给予解释引导、答疑解难的同时,做到“案结、事了、人和”,真正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罗青检察长还表示,对于积案的处理,要实行一把手抓,一盘棋抓,一抓到底,有力处置。

    8月13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季如,副检察长周升到控申科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并提出具体要求。

友情链接: